石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发布时间:2016-08-29 14:08:54

石时态在伊春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朱丹钰 摄

    本网讯(朱丹钰)  8月23日至24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到伊春市中级法院和部分基层法院进行了工作调研。石时态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好司法职能,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调研期间,石时态先后来到铁力市法院、铁力林区基层法院、桃山林区基层法院和伊春市中级法院、伊春市五营区法院、伊春市汤旺河区法院,看望慰问了工作在执法办案一线的干警,与他们亲切地进行了交谈,询问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对伊春两级法院在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执法办案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石时态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为法院工作带来重大机遇。司法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特别是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以来,案件数量呈爆炸式增长,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凸显,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各级法院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能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方向不能变。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始终坚持严格司法,提升办案质效,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助推经济发展。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法有序推进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要深入扎实做好改革过程中的干警思想工作,凝聚共识、稳定人心。要以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全力推进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建设,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法院工作始终,“拉长耳朵,瞪大眼睛”,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政治规矩。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打造“四铁”司法队伍。



责任编辑:力蒙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