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在邯郸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18 11:26:43

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现场。
射击比赛。

    本网讯(王飞/文 丁力辛/图)  9月8日至9日,河北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在邯郸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良酷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朱良酷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比武平台,激发全省广大司法警察的训练热情,培养和选拔技能训练尖兵,树立先进典型和榜样,推动全省司法警察训练工作向纵深开展。各参赛单位要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训练、一流的状态”,参赛同志要以“扎实的理论水平、精准的技能动作、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每个比武项目。通过“大比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奋力拼搏、争先创优,把比武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全面促进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审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

  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在最高法院警务部、省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保障审判工作为中心,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三化”建设水平,为保障审判秩序、维护司法权威、树立人民法院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全省大比武是备战首届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比武竞赛的预热赛、选拔赛,更是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展示风采、切磋技艺、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竞技平台。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打牢司法警察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练就执法为民的工作本领,展现执法为民的精神风貌,从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度,提升人民法院和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本次比武共有全省11个中院代表队的110名司法警察参加,比武项目有理论测试、擒敌拳、实战防卫技能、手枪实战射击、800/1000米全装跑、安全检查等7个科目。

  河北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凤国、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孟凡良,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定州、辛集市人民法院,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主管法警工作的院领导,以及各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定州、辛集、铁路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力蒙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