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着力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6-11-30 10:36:36

11月29日,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公安部联合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恐怖工作。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公安部11月29日联合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恐怖工作。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要求,着眼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坚持主动进攻、打防并举,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反恐怖工作是检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成效的重要标准。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一切暴力恐怖活动毫不手软、坚决打击。要加强主动进攻、注重打早打小,充分整合各类情报信息资源,健全完善研判核查机制,着力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坚决将暴恐活动打掉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反恐侦查合成作战机制,深化新疆反恐严打专项斗争,努力形成反恐怖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着力提升全社会防恐反恐意识和能力,重奖抓获重要涉恐在逃人员和提前打掉暴力恐怖团伙的单位和个人,切实打好反恐人民战争。

    郭声琨要求,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细化相关反恐防范标准,着力织严织密社会安全防范网络。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涉恐要素管理和重点防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统筹运用多边反恐合作机制,积极参与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框架下的合作,不断深化与重点国家的务实合作,努力创造于我有利的外部环境。

    郭声琨强调,要认真落实《反恐怖主义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反恐责任、抓好责任落实。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责任追究,切实落实反恐怖领导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反恐怖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行业和社会单位严格落实反恐怖责任,对不履行反恐怖责任的,要严格依法查处。

    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建国、王宁,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陈智敏、李伟、邓卫平、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李伟通报了今年以来反恐怖工作情况,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反恐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公安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网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