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执躲猫猫 肥西法院掀起“执行风暴”
作者:唐芮  发布时间:2018-04-19 15:16:16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为实现打好打赢省高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工作目标,安徽省肥西县人民法院近日集中向“执行难”发起总攻,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绝不手软,果断采取各种强制措施。

  4月17日下午3点,肥西法院执行局接到线索,得知被执行人汪某某在村子里的家中。刻不容缓,执行局长陈小军一声号令,紧急集合执行局17名执行干警,前往汪某某的家中。

  1995年土地二轮承包时,朱某某家庭3人,分得3.09亩承包经营土地。1997年9月,朱某某搬离某村民组时,将土地交由被告朱家某代耕。当时某村民组的生产队长,将土地按照人头、按地块位置分给15户农户共同耕种,朱某某要求归还该地块时被一部分村民拒绝。朱某某无奈将汪某某等10人诉至法院,肥西法院判令汪某某等人返还各自占有耕种的土地。汪某某等人在判决生效后拒不归还土地,承办法官先后多次到被告家中做工作后,汪某某言语、态度恶劣,坚决不予归还。

  当该院执行局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汪某某家中时,睡眼惺忪的汪某某的儿媳缓慢将房门打开,谎称其公公不在家,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见此情景,干警们料定汪某某就在附近。经干警批评教育后,汪某某的儿媳同意通过电话叫汪某某回家。这时,汪某某的妻子火急火燎地骑车赶到家中,得知来人是法院干警时,便开始无理谩骂,并对执行法官高喊“给我滚”,扬言谁要是敢上前来执行就跟谁拼命。

  面对情绪激动的汪某某妻子,执行干警冷静告知其如果抗拒执行,面临的将是拘留、罚款甚至承担刑事责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工作,汪某某妻子最终同意让汪某某亲自来法院协商。执行干警表示,执行攻坚需要不怕失败、再接再厉,将执行攻坚战斗到群众满意为止。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