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遏制不正之风 民政部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作者:罗争光  发布时间:2018-04-20 11:40:13

  针对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民政部19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遏制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当天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此次专项治理要准确把握四项重点任务:一是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进一步拓宽反映问题的渠道,县级以上地方民政部门面向社会公布社会救助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台账。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县级民政部门要及时向纪检机关反映、移交。要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清除农村低保违纪违法土壤;二是切实改进民政系统工作作风。要加强案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基层民政干部和低保经办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是坚决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要摸清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数,全面排查农村低保在保对象,防止“漏保”情况发生;四是建立农村低保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民政部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形成对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震慑态势;要将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民政重点工作考核评估范围,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来源:新华社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