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推介研讨会召开
作者:张昊 张晨   发布时间:2018-05-18 09:47:19

研讨会现场。中国警察网记者杨秀奇 摄

  110报警骚扰电话智能分流、“鹰眼”系统即时锁定犯罪嫌疑人、大数据平台找回走失人员……首届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推介活动研讨会今天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会上公布了本次推介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最佳公安自主创新方案、最佳大数据解决方案、最佳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等11类最佳警用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警务云、大数据、AR(增强现实)眼镜、无人机等“黑科技”名词频频出现,引人注目。代表们就警务地理时空定位系统、公安大数据智能应用、人工智能赋能公共安全、移动警务应用与创新等公安信息化领域的热门话题进行了案例分享、经验介绍与业务研讨。据介绍,警务信息化建设大幅度降低了警方追逃成本,提升了警务资源整合效率,实现为民服务水平新跨越。

  据了解,该研讨会由中国警察网和国家移动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来自各地公安机关、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单位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128家单位报送的近200项方案。



来源:法制网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