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法院举办“人大常委、代表走进法院”主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4:34:55

委员、代表们切身体验案件自动查询系统等设施。
委员、代表们参观云姐调解室。

  8月12日,黑龙江北安市人民法院举办“人大常委、代表走进法院”主题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孟晓妍、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晓平、黑河和北安两级人大代表共9人走进北安法院参观交流,近距离监督、检查、指导法院工作,北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树军和党组成员陪同参观。

  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两级人大代表首先参观了法院“从延安到北安”红色文化教育长廊,感受北安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在诉讼服务中心,委员、代表们切身体验了法院导诉台、智能诉讼风险评估系统、案件自动查询系统、智能云柜、网上立案等便民、利民设施的贴心服务。

  委员、代表们还参观了云姐调解室、家事法庭和心灵驿站,感受了法院人性化的司法理念、司法环境和法官有温度的办案方式;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感受到了集监控、查询、指挥、部署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的执行指挥中心在网络集中查控、远程执行指挥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在荣誉室,真切地感受到了法院近年来在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文明建设、党建工作、文化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警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随后,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们观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专题片《擦亮司法为民的第一道窗口》,观看后,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司法为民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北安法院把“法院开放日”活动作为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平台,主动邀请人大常委会成员、人大代表走进法院,参加法院公开日活动,近距离监督法院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和其它各项工作,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更充分地了解法院工作,更有力地支持法院工作。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