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作者:李星燃  发布时间:2019-04-16 11:31:31

普法宣传现场。
普法宣传现场。

  4月15日,时值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在人群集聚区设置宣传展板,向市民派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达到预期宣传效果,浉河法院在百花园广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向市民派发了宣传手册,充分展示了国家安全工作成就,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安全知识。并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为数百名群众免费提供了咨询服务。

  在百花广场活动现场,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等领导同志,先后到浉河法院制作的展板前驻足观看,活动人员分别向他们赠送了宣传手册。

  活动中,浉河法院共向来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2个,展示普法展板3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普法行动受到市民点赞。

  同时,浉河法院还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片。视频共分为国家安全观、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全院干警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为确保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有实效,浉河法院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对该活动以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怖主义等法律的了解,强化了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