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法院:法制讲座“营养餐”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作者:尹艳艳  发布时间:2020-06-01 11:42:33

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
法制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湖南省澧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大堰垱镇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为该校五年级两百余名学生送去特殊的节日“营养餐”。

  澧县法院大堰垱法庭庭长李志平充分结合小学生的心理和认知特点,以审判实践中的相关真实案件为切入点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他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分析介绍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和危害,并就如何防范违法犯罪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李志平还着重针对少年儿童因小事打架伤人、强行向同学要钱、拉帮结派逞威风打架等学生日常容易触犯法律的案例,生动地阐释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和严重后果,以及遇到校园欺凌的应对常识和措施。

  讲课过程中,李志平以生动、翔实的内容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李志平建议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爱好,远离违法犯罪行为,鼓励他们依法应对校园不法侵害,自觉提升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成长的路上争当“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小公民。

  讲座结束后,李志平一行还为大堰垱镇小学三名贫困儿童送去慰问金,并为30余名学生送去澧县法院精心准备的水彩笔、转笔刀、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同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