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法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在行动
作者:何方瑜  发布时间:2020-07-13 13:31:59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现场。
现场研究工作方案。

  连日来,江西省彭泽县境域连降暴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10日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为了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彭泽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抗洪救灾工作,把抗洪抢险作为第一责任,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采取有效措施部署抗洪抢险工作。

  彭泽县法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甘新宏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洪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在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的同时,该院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制定并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对防汛责任区段进行周密安排。明确每日值班制度与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坚守马当长江大堤,换人不换岗,目前已安排50余人次上堤值守。值守人员密切注视汛情,查管涌,看水情,及时传递信息,确保防讯期间24小时通信畅通。全体干警自愿放弃双休日和休假,一旦出现汛情、灾情,随时听从调遣,应对突发事件发生。

  汛期还未结束,灾情仍然严峻,彭泽法院广大党员和干警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