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法院开展“与法同行、护航青春”送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秦语  发布时间:2021-10-21 15:58:55

龙胜法院法官为龙脊小学学生上法治课。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提升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真正知法、学法、用法,近日,广西龙胜县人民法院法官秦语到龙脊小学开展“与法同行、护航青春”法制进校园教育讲座。

  作为龙脊小学的法治副校长,秦语法官是今年第二次来到龙脊小学给同学进行普法教育活动。课堂上,秦语法官从在校园里时常会发生并可能触犯法律的行为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比如高空抛物罪是今年3月3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新增加的罪名,还有刑事责任年龄已经从14岁降至12岁。秦语法官告诫同学们,不要以为自己是小学生犯法就可以免于处罚,在学校实施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行为,如果后果严重,一样可能涉嫌犯罪,受到法律的制裁。为了让同学们对法律的威严有更深的体会,秦语现场插播了《北京西城区校园欺凌案》《牢狱之外》等具有深刻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例片段。

  课堂上,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在学法问答环节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分享自己上法治课的心得体会。

  最后,龙脊小学德育处主任潘继强嘱咐同学们要加强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互相团结有爱,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