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玛利亚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6:14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平安法治环境,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深入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住老百姓的‘养老钱’”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及往来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介绍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鲜活案例为抓手,用讲故事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防骗、识骗方法,促使老年人提升防范意识。同时,干警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也不轻信免费领东西、免费讲座、中奖等诈骗活动,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余份,一对一、多对一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得到了现场群众认可和支持,大家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阿勒泰中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今后,阿勒泰中院将将持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诈、识诈、反诈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住老年人“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