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 群众冷暖放心上
发布时间:2023-01-30 15:55:54

查找被执行人。
拘传被执行人。

  为维护法律权威,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广西恭城县人民法院抓住春节前被执行人多数返乡过节有利时机,集中开展强制执行活动,切实解决胜诉人急难愁盼问题。

  1月17日,该院副院长罗恒军亲自带领5名执行干警,驱车往返千余里前往湖南省,辗转永州市、祁阳市、江永县三地,成功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并拘传至法院。在拘传过程中,王某情绪激动,通过躺地、喊叫等方式抗拒执行。执行法官对其释明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后,王某才逐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但一时拿不出钱。执行干警通过进一步调解,最终促成其与申请人某民营企业就22万元执行款达成分三期履行的和解协议,其子提供担保予以保障。

  余某儿子无证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梁某驾驶的轻便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后致梁某受伤,法院判决被告余某父子共赔偿原告梁某经济损失12277.55元。通过前期踩点摸排线索,执行干警17日早上7时许来到余某家中,尚在熟睡中的余某被急促的敲门声叫醒,睡眼惺忪地打开房门,执行干警立即对其稳控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晓以利害,最终余某联系上其亲属并代为缴清了执行款项。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秦某拖欠谢某农药化肥款2.93万元,经了解谢某在广东某厂打工现已返乡,执行法官遂将其传唤至法院,多次做工作后促成双方于1月18日达成和解协议,秦某亦当场给付了执行款10000元现金,其余款项则按照协议分期履行。

  执行干警们针对每个案件的实际情况,或对症施策,明法析理;或循循善诱,讲通事理;或义正辞严,晓以利害。此次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余人,执结案件36件,执行到位金额236.21万元,有力震慑了各种拒不执行行为。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