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钱袋子”,洪江法院再行动
作者:黄德强   发布时间:2023-01-31 15:30:37

普法宣传现场。
普法宣传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1月29日,湖南省洪江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反电信诈骗入户走访宣传活动,与群众共筑反诈安全防线。

  “阿姨,新年好!这个是《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我给你介绍一下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你就知道如何避免了。”走访中,干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手册》,并结合典型案例,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段方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形式的链接,千万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以防受骗;一旦发现遭遇诈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报案。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与群众互动热烈,获得群众广泛认可。

  近年来,洪江法院通过各种宣传方式,最大限度将反电信诈骗宣传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努力为平安洪江建设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法律资讯 m.dyzx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