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某某危险驾驶罪一案
提交日期:2017-08-30 09:30:23
乐亭县人民法院
刑事判决书
(2017)冀0225刑初88号

       

公诉机关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蒋某某,男,1978年1月5日出生于河北省乐亭县,汉族,高中文化,无业,住河北省乐亭县。2017年1月9日因涉嫌犯危险驾驶罪被乐亭县公安局取保候审,同年2月22日因涉嫌犯危险驾驶罪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同年4月6日本院对其重新取保候审。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以乐检公诉刑诉[2017]47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于2017年4月5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于当日立案,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王君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蒋某某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12月17日19时30分左右,张某某驾驶冀B6X895号轿车顺乐亭县茂源街由西向东行驶至事故地点,与停车等待红灯的被告人蒋某某所驾驶的冀BJ8329号面包车相撞,致使冀BJ8329号面包车又与停车等待红灯的孙燕驾驶的车架号为WBA5A3104GG308175的白色宝马轿车相撞,造成三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检验蒋某某血液,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8.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蒋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指控上述事实时,公诉机关提供了相关证据。

被告人蒋某某没有辩解。

经审理查明,2016年12月17日19时30分左右,张某某驾驶冀B6X895号轿车顺乐亭县茂源街由西向东行驶至事故地点,与停车等待红灯的被告人蒋某某所驾驶的冀BJ8329号面包车相撞,致使冀BJ8329号面包车又与停车等待红灯的孙燕驾驶的车架号为WBA5A3104GG308175的白色宝马轿车相撞,造成三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乐亭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张某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被告人蒋某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孙燕无责任。经检验蒋某某血液,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08.5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上述事实,有公诉机关提交,并经法庭质证、认证的下列证据予以证实:

1.冀B6X895号轿车一辆(车主张某某)。

2.蒋某某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张某某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孙燕驾驶证复印件。

3.冀BJ8329汽车信息查询结果单、张某某驾驶人信息查询结果单、冀B6X89汽车信息查询结果单。

4.被告人蒋某某的人口信息。

5.证人张某某证实,他顺茂源街由西向东行驶至事故地点时,看见前边有一辆面包车突然停车,他赶紧踩刹车,向右边打了一下方向,没能躲过去就撞上了,撞完以后他下车查看,他车前侧撞到了面包车的后侧,面包车前侧撞到了宝马车的后侧。

6.被害人孙某某陈述,事故当日,行驶至事故地点时,她在那等红灯,突然听见后边咣的一声响,她下车查看,看见一辆面包车撞在了她车的后边,面包车后边还有一辆白色轿车撞在了面包车的后边。

7.被告人蒋某某供述,2016年12月17日19时左右,他开车从永安路到泰和盛景送朋友,由西向东行驶至茂源街与滨河路交叉口东,不少车等红灯,他停在一辆白色宝马车后边等候,这时后边一辆白色起亚车开得挺快,没刹住车撞在他车后边,他就感觉他的车后边翘起来一点,往前一蹿撞在了前边白色宝马车尾部。中午他喝了一杯白酒。

8.现场勘查笔录及照片、现场图。

9.车辆痕迹鉴定意见书。

10.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张某某负主要责任,蒋某某负次要责任,孙某某无责任。

11.酒精检测报告3份,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8.5mg/100ml;张某某、孙燕的血液中未检出酒精成分。

本院认为,被告人蒋某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给公共安全造成威胁,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构成危险驾驶罪。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的犯罪成立。被告人蒋某某当庭认罪,酌情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蒋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罚金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缴纳)。

如不服本判决,可自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直接向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七份。

                       审 判 长  陈秀峰

                       审 判 员  高学军

                       审 判 员  贾翠梅

    

                         二0一七年六月九日

                       书 记 员  轩仁旺



公 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乐亭县人民法院
法律资讯 m.dyzxw.org